火阳

假如中岛敦活了一千多年(16)

这家店是港黑的餐厅,是前首领先代正常时弄的,一楼是港黑的普通成员用餐的,二楼就得是港黑的高层或贵宾才能进,三楼只有首领或首领同意才能进,不过根据敦的了解,自现任港黑首领当权后,一楼经常使用,二楼偶有使用,三楼从没用过。

敦身为跟港黑谈合作组织的代表,自然有资格进二楼,但现在,他正在港黑的餐厅中一本正经的跟“猫”道歉。

毕竟以敦的聪明,还是大体能明白个一二三的。

“这位...猫...阁下,我为我昨天盯你而感到抱歉,我发誓,我只是好奇你到底是因为什么异能才成为一只猫的,仅此而已。嗯...如果你可以做回应,请回应我,可否?”敦向面前的猫问道。

“砰”

只听一声微不可查的响声,夏目漱石化成了人型,他呵呵一笑,笑道:“无妨,无妨,误会罢了,还要感谢阁下请我吃饭呢。对了,老夫叫正冈本,叫我正冈便可。”“正冈先生不怪我就是”敦回应到。

不一会,饭上来了,两人边吃边聊,聊着聊着,敦问道:“正冈先生,不知横滨这里可否有书店?”“有,正好我要去买几本书,待会儿我陪阁下过去”“那再好不过,多谢正冈先生了。”

到了书店,夏目漱石找了个偏僻的角落翻书,过一会后好像漫不经心似的问敦“听阁下说,阁下到这横滨也有些时日了,不知怎么看横滨?”

能装的老王八沉不住气,终于浮上来了。

这是敦目前最直观的感受,敦好歹也活了上千年,三十岁前生活在大官的家中,也入朝当过官,若轮精,千年的狐狸称不上,当个百年的狐狸还是绰绰有余的,他想要看破面前这位“正冈本”的心思自然容易,但对于这个问题,敦回答也并无不可。

敦拉低声音,逼音成线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:“我认为目前的横滨,上有政府无能,下有民生凋敝,而且黑帮火并许久,更是惹得民不聊生,算不上好,不过也不是没有补救之法。”

“哦,不知阁下认为应该如何补救?”夏目漱石很有兴趣的低声回问。

敦继续低声说到:“目前的横滨,已经烂到骨子里了,对于病入膏肓的病人,下一剂猛药可能是最好的法子,目前上上策是出一个强人,或者说强大强硬的组织,直接把政府踢到一边,自己执掌横滨,毕竟du裁是不好,但也要分地,du裁能够最大限度的集中调控人力,物力,财力,在短时间内能极快的发展横滨,不过对于现在的横滨来说,根本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可以做到这一步,因此,这一点短时间内行不通。既然一个人不行,那就必须合作,几方实力联合,共同执掌横滨,几方实力不能差距过大,必须实力大体相等,而且上层要时时联络,不说都保持非常友好的关系,但至少也是能合作的,不然只是个空壳子,对横滨压根没好处,不过,在我看来,这个计划很难严格实现。”

“这是为什么?”

其实夏目漱石对于这个回答是认可的,跟他设想的三刻构想也有异曲同共之妙,他很想听听为什么敦说这个计划很难实现。

“之所以说很难严格实现,首先谁也不敢说每一方都是为了横滨着想,说不准有些组织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当了买办,背叛合作,而且就算等横滨真的靠这种方法稳定下来了,各方之间肯定会有利益或是道义上的分歧,有哪天利益起了冲突怎么办?外部有入侵,谁当老大?以后资源怎么分配?横滨未来怎么发展?这些都是问题,更何况,横滨政府现在是懦弱无能,可不代表中央总政府没这个能耐,现在还好,战争结束不久,中央羸弱,可等以后发展了,中央想要接管横滨了,怎么办?中央说到底是中央,搞点小手段,用间谍,用军警,真心不难。这都是问题,说到底,事在人为,横滨以后的发展,关键还是在人身上。”

“如果真的要用这个方法,我估计未来的横滨会这样,先是在血腥的死斗当中,诀出最强的黑手党,然后官方那边也会有一股势力参与其中,而且一定还会有一股比较偏向民间的力量,这股力量最好小但强,有实力维持自己,但不会威胁到其余势力,我认为这个计划最好只有这三方实力参与,毕竟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图形。”

“说到底,这个计划太过于理想,或许可解一时之忧,但要论及千秋万代,永世和平,这个方法远远不行,不过说到底,你我也不一定非得去管着横滨,不是吗?”敦一边说着一边随手将书架上的书挑了下来。

“呵呵,倒是”夏目漱石顺着意思说到。

两人挑完了书,在书店门口道了别,就各回各家了。

在家里,夏目漱石想起了自己做的那个预言梦,梦里,中岛敦在横滨周边用大风掀起了海浪,欲要攻击横滨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