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阳

论王鲁瞳孔地震的那些天(过年篇)

“鲁哥,妹子,这边的春联是往左一吧。”王黑朝着王鲁和王吉说到“不是,你往右一点”还不等王鲁回答,王吉就朝着王黑吼了一句,替王鲁回了话,转头又对王鲁笑说:“鲁哥,你先忙着,这有我俩就行了。”

“嗯,正好,我去厨房看看年夜备好食材没有,盯着那几个,别搞得年三十又只能吃外卖了。”王鲁回了王吉,就径直走向厨房了。

明天就是年三十了,各种各样的东西都得备好,其实这些东西,让助理们来准备也是可以的,但王家不让,毕竟过年嘛,自己做才有年味。

到了厨房,各种食材调味料都有,还有好几个王家人在那忙,但王鲁却拿起年三十厨房厨师名单,细细看起来,时不时偷偷瞅一下那几个人。

每年年三十,都会有八个魂来负责厨房,其余的活由他魂来干,春节的一切工作都通过抓阄来安排,但是,每年王鲁都会因为“点儿背”抓到做饭的那个,对此王鲁心知肚明,其余魂背后那点小心思,他还是能猜到的,但毕竟过春节了,他也确实想要让大家放松一下,所以每次王鲁都“认栽”,乖乖当起了厨师。今年厨房是由王鲁,王苏,王浙,王云,王藏,王青,王赣和王湘来负责的,身为王家大宅的管家,王鲁自然是一把手,但这事倒也不难,关键是要看好王赣和王湘,这俩魂“一不小心”加的辣,够让王粤直接进医院了。

此时此刻,王鲁已经逮住了王赣,只见王鲁笑眯眯的拿起那一大包王赣小心藏好的辣椒,咬牙切齿说到:“这辣椒怎么回事?是不是嫌我平常管的你严,想辣死我?”“不是不是,绝对不是”王赣死命的摇了摇头,这么多年相处下来,他知道他这位兄长的性格,那是绝对的吃软不吃硬,这个时候认个怂才是上上策。

“鲁哥,日安啊。”王皖这个时候走了进来“鲁哥,我听说王赣犯了点错,想把他领回去,教育几句。”“呵,王赣到你手上,受不受处罚,那不是一个样,好了,你们两个都回去吧。”王鲁笑骂到。别的不说,凭这俩人的关系,王赣回去绝对不会受一点惩罚。

王赣听到之后如蒙大赦,一溜烟就跑了,走之前还不忘感激的看了王皖几眼,向他抱拳。而王皖打了个哈哈,也急步走了。

第二天

“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”

早上5点钟左右,王京和王沪就在门口放起了鞭炮,辞旧迎新。王鲁这个点也醒了,每年过除夕,论忙,王耀,王京和王鲁可以在整个王家大宅排前三,其余人也不闲,批公文的去批公文,干活的接着去干活。

走到宅外,王黑和王吉在挂灯笼,王吉嫌灯笼里白光不好看,让王黑再去买,结果硬是被旁边路过的助理拦下了,最后还是助理出去买了。

 王耀带着王粤,王闽等十来个魂了ba宝山祭奠, 自新中国成立,这已经成为了一项王家人的仪式。

还有好几个魂去了部分国家的shi馆拜访,当然也有些国家大shi来王宅拜访,王冀和王豫俩人一块全包了,从早接待到晚。

等天黑了,厨房就开始忙起来了,鸡鸭鱼肉,五谷杂粮,米饭馒头,各样菜式一一上桌,王鲁领着另外七个人,在厨房好一顿安排,可算是把饭都弄上桌了。

从青稞酒到珍珠日月贝,从石子馍到菌子火锅,再从西凤酒到葱烧海参,每个餐桌上可以摆一个满汉全席了,毕竟人多,王家人分了三桌,都坐在大厅里。

大厅里一片欢腾,王耀举起了酒杯,走向三桌饭的前面,大厅慢慢安静了下来。

王耀看了看周边的弟妹,一笑,说到:“大过节的,所以我也不说什么了,省的你们嫌烦,干。”言毕举起了酒杯,一饮而尽。

“干。”剩下的魂也举起了酒杯,或多或少喝了一些。

有的魂先吃饱了,出去放烟花,有的魂则坐在椅子上,聊着过去的一些事情。

“哎呦,大哥,快凌晨了吧。”王晋一抬头看了看表,提醒了一下王耀“奥对,到点了,王京,王蒙,王鲁,王琼,王鄂,走吧。”王耀一边穿衣服一边喊到。

每年王耀都会带几个王家人到春wan上拜年,今年自不例外。

王耀带着几个魂站在舞台上,拱手作揖,一起说道

“祝全国所有男女老少,过年好!!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晓梅坐在书桌前,看着那封信,逢年过节,王耀都会写一封信给她,她每年看完之后都会赶快烧掉大部分,以免拉下把柄。正看时,敲门声响起,她赶紧将信件藏在了桌洞里。

“进”

进来的人是她秘书,秘书态度非常恭敬的跟她说:“林女士,蔡...”没等他说完,林晓梅便很不耐烦的挥了挥手说道:“知道了,待会就去见她,你走吧”“好的,林女士,我这就走。”

林晓梅又仔细的看了看信件,然后毫不留情的烧了。

不过到了最后,她依然无法烧掉王和哥哥这三个字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